close

 

 想到礁溪,就不禁讓人想起滿街的湯屋,還有街頭兜售的溫泉番茄、溫泉空心菜。那怕是在湯圍溝、溫泉公園泡泡足浴,聽一首路邊談唱的那卡西,或者啜飲一瓶宜蘭釀造啤酒,都是一種享受。


 在一排排的溫泉飯店、湯屋中,蔥澡的地段和外觀或許不是最明顯,但是結合設計師畫作的空間設計,以及一樓簡餐的設置,絕對是讓人眼睛一亮的選擇。蔥澡沒有提供預約,早晨十點才營業。為了可以享受一個小時的暢快,我訂了早班火車抵達礁溪,在附近街區逛了逛,才得以嘗鮮。

 

 

 蔥澡位於礁溪熱鬧大街的連鎖咖啡店旁邊,拾階脫鞋,在櫃檯訂了一間普通湯屋(一小時六百元,延長半小時加三百元),提了附贈使用的泡湯竹藍,裡頭有茶籽堂的洗沐用具、乳液及吹風機,就可以上樓依著房號找房間。


 有別一樓的明亮清爽,二樓空間暈著黃光,營造一種溫暖慵懶的氣息。普通湯屋很簡單,砌石梳理檯面,可以容納兩到三人的磁磚浴池,還有獨立式淋浴間與廁所,以及一扇對外窗。但,我使用的那一間湯屋沒有讓人驚奇的彩繪。既然計時一個小時,店家自然會友善提醒使用時間,在房間的警示紅燈亮起,就代表時間快到囉。

 

 

 刻意提早盥洗完畢,我還想看看一樓的釀造啤酒。對我來說,簡單泡湯後,喝一瓶沁涼的啤酒最為享樂。恰巧在櫃檯看到「魍魎」,簡單的瓶標和有趣的命名相當吸引我。「是呀,當天還是宜蘭城隍的暗訪,喝一瓶魍魎倒是挺應景的。」沒有多想,我就像櫃檯買單了。就這樣,口中漾著淡淡的啤酒花香,等著身體舒爽放鬆。


後記:在等著「蔥澡」開門營業的同時,我在附近的溫泉街衖兜了幾圈,在隱蔽的仁愛路上發現了年代久遠的「玉清浴池」,定價平實,據說是在地人兒時的回憶。下回可以去看看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蔥澡 礁溪 溫泉 湯屋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b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